close

年末來臨,一切像是按下快進鍵一般,時間過得特別快,就連農村觀光記者的行程也來到最後一回了。



第一次來到江原道的平昌,光聽地名是否就有莫名的熟悉感!耶沒錯這個地方就是著名的滑雪勝地以及2018年冬季奧林匹克的舉辦地~!與首爾距離約兩小時半,遊覽車開到平昌後窗外就會開始出現許多「2018平昌冬季奧運」的banner,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建築和鐵路項目在進行,彷彿暗示著這個地方之後的熱鬧和進步(笑)是吧,奧運總給人一種光榮感呢!




靜江園(정강원)大門前有條小溪緩緩環繞著,替這家韓式傳統食物文化園增添更多鄉間的美!

而走著走著就會看見許多非常大的醬缸,裡頭有不同種類的腌製品如泡菜、大醬、腌蘿蔔等腌製品。這樣傳統的醃製方式能讓食物更好的發酵,吃起來也就更美味了!另外,這裡也是韓劇《食客》的拍攝地喔!




靜江園面積不大,卻處處從許多小細節中流露出古色古香的氛圍。恰逢我們參訪時正值晚秋,許多黃葉在旁點綴著,更讓我有穿越時空回到朝鮮時代的錯覺(笑again哈哈)





第一個活動也非常合適宜(噗XD)的來個傳統韓服體驗!這裡的韓服、配飾等選擇都很多,也會有阿朱嘛在旁給予專業的意見:D 







著裝完畢走出戶外拍照,真的有種穿著和服走在京都街頭的感覺!






午餐則是傳統的拌飯비빔밥!之前上課老師有提過韓式拌飯是外國人投票調查中排在第一位的韓食,可見這看起來簡單準備起來功夫卻超級繁冗的食物魅力究竟有多大。我光看著負責的阿朱嘛們將準備好材料擺上桌就已經食指大動了!在木質的大桶裡加入有著芝麻香味的飯,接著將之前準備好的新鮮食材如豆芽、香菇、肉碎等等整齊依據種類和顏色擺好,最後加入四大勺的自製辣椒醬,就可以大家一起攪拌了。拌飯對我而言其實不僅僅好吃,我覺得還多了一種「大家一起完成」的合作感!不騙你們,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韓式拌飯!









----------------------

之後我們前往位於大關嶺地區的義野地風之村(의야지바람마을),與一般的遊客不同的是我們的目的地並非三養牧場,也不是風車一帶的風景區,而是到「風之村體驗場」親手製作各種好吃的! :D




「豆腐起司️」




喜歡世界上所有會長胖的食物的我從沒想過原來起司可以這麼做!



先將新鮮牛奶加熱知道沸騰然後加入海洋深層水(這個我也是第一次聽過)接著加入醋或是檸檬粉~時間差不多凝固之後倒入用花瓣裝飾好的容器裡!再用磚頭大力的讓它定型即可!老師還讓我們搭配著餅乾、草莓果醬和紅酒一起吃,整個就非常過癮滿足的下午茶時光(燦笑)


「披薩和冰淇淋」




現在準備好的餅皮上抹上醬汁,然後根據個人喜好擺上不同的材料如起司、火腿、青椒、玉米、橄欖等即可;








而冰淇淋則用新鮮的三養牧場的牛奶和以前理科班時學習過的原理,在冰塊裡加入鹽巴降低冰點,加入香草粉後使用人工搖搖技術搖個五分鐘就有好吃的mc flurry口感的冰淇淋了!




最後一次旅行了居然用吃來收尾真的好符合曾朱嘛的style(淚目T T)

每回來到農村心情就會不自覺的放鬆,呼吸著新鮮空氣的同時也好比在充電似的,每一次都朝氣慢慢地回首爾呢!也很開心這一次可以SNS農村觀光記者的活動,在那麼短的交換生活裡居然還能認識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學校的留學生(發射愛心哈哈哈XD)

希望大家下次來韓國時也鼓起勇氣勇敢地和曾朱嘛一樣離開舒適圈下鄉來吧!<3







  • 平昌-靜江園(정강원)
  • 地址:강원도 평창군 용평면 금당계곡로 2010-13 (용평면 백옥포리 21)
  • 如何前往:從東首爾綜合巴士站(地鐵2號線「江邊站」,搭乘室外巴士到昌平巴士站後,可以選擇直接攔Taxi或轉搭往창평 유포(市内方向)的巴士在第二站 의퐁포 정류장 下車,步行五分鐘到靜江園。


  • 平昌-平昌-義野地風之村(의야지바람마을)
  • 地址:강원도 평창군 대관령면 사부랑길 8 (대관령면)
  • 如何前往:南部Terminal站(地鐵3號線)搭乘室外巴士到橫溪市外巴士站 (횡계시외버스터미널),之後轉乘計程車前往,花費約3000-4000韓幣。
arrow
arrow

    曾朱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