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問起旅人朋友們對踏過的城市觀感如何,得到的往往卻是「還不錯啊」的簡短回答,繼續往下追問才會發現「其實每個城市都長一個樣」那個隱藏版答案。高樓大廈和便利的大眾交通組成同一道城市風景,地道的文化反而被削弱了。

所以,想要體驗真正的韓國,請大家一定不要把自己困在首爾和釜山!勇敢地買一張巴士票去探險吧!--譬如今天要介紹的全羅南道就是一個再適合不過的地方 :))))



距離首爾約五個小時(包括堵車時間哈哈)的全羅南道真的好不一樣!三支內村(삼지내 마을)是亞洲第一個「慢城市」,所謂的slow city好比一個自給自足的小村落,來到這裡時間彷彿也變慢了,放眼望去一大片的綠色和清新的空氣有一種超級療癒的感覺!來村內觀光的不僅有和樂融融的家庭,還有青春洋溢的高中生。我們抵達的時間在中午之前,於是先騎了腳踏車繞了村子一圈,嘗試了許多韓式傳統遊戲後才開始用美味的午餐。:P


午餐後在三支內進行的第一個活動是製作蜜蠟!不同於由化學成分製作出來的蠟燭,蜜蠟和三支內村的慢文化一樣,強調「慢工出細活」。手握細條,沾著鍋子裡的蜜蠟,待其冷卻後,再重複一樣的動作約十次。這樣的蠟燭有一種無法言喻(真的是從未聞過@@)的味道!甜卻又不那麼甜、香又不是那麼香(笑~) 




蠟燭製作完成後還要等待一個月之後才比較好燃喔,果然是slow city!蠟燭也走慢活路線的 :D

接下來要挑戰的是--米糖(쌀엿)!!!




這個真的好像韓版的麥芽糖,加入薑粉和芝麻然後不斷的拉呀拉呀拉~不僅鍛鍊手勁兒更是挑戰夥伴之間的默契!有著30年經驗的老闆娘說米糖不但可以讓你的心情變好,還能保持身體健康(自從嫁來這個村子開始吃米糖後阿朱嘛就從未感冒誒天啊來人趕緊給我來一箱哈哈哈哈哈>_<)



三支內村保留了許多傳統的韓屋和石牆,以及日治時代的兩層式的韓屋。仔細一看,每一家木製的大門外所刻的字都不一樣,從河川引入的水經由小小的溝渠穿梭在村莊內令田園的氣氛更為閒適:))))(但強烈推薦大家在日落前前來參觀喔~入夜後的燈光較難拍攝美麗的照片:P)





最最難得的是,你可以在三支內村製作屬於自己的mini album!選出滿意的照片傳給負責人後他們會沖洗出拍立得式的照片,粘粘貼貼後就完成了!!!!!!



-------------------

第二天我們來到寶城的寶香茶園 보성 보향다원~~~



郊外的空氣真不是開玩笑的,深呼吸一大口就覺得精神奕奕!看見綠油油的茶園更是超級舒服呀!猶如仙境一般⋯⋯



園主大叔人耐心地向我們介紹他們家祖傳地茶園:

原來要種出一品的先天祕訣在於好的地理位置,寶城週邊被湖水和海水環繞,且附近更沒有設廠,如此的環境自然能種出一級棒的茶 (Y)

全天然的茶葉受高官貴族的喜愛,其中更以「黃金茶」最為有名,單單80g就要價130萬韓幣,此時我突然腿軟,能站在那片土地上就已備感榮幸阿啊啊!(捂臉


之後大叔繼續為我們講解喝茶之道。一直認為喝茶簡單,「悟茶」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在韓國,男生品茶的坐姿是盤腿;女生則要將雙腿併攏跪坐抑或把腿擺向同一方向。不要著急的一口乾盡,而是懷著感恩、尊敬的心,好好看看茶的顏色、聞聞茶香、再慢慢地將它送入口中。  


             

品完茶,終於要親手製作茶磚!步驟其實很簡單,將綠茶葉槌成泥狀,放入模型中即可!好比就越釀越香,茶磚亦是如此!老闆娘說至少放個一年才能泡來喝,若放歌三五年會更香喔!離開城市,終於不再是「將所有事情都巴里(빨리)趕快完成」的心態,而是能夠放縱自己、讓自己習慣「慢慢來」的節奏,例如前面製作的蜜蠟和茶磚,都是越陳越香的代表呀!



寶香茶園的美好不僅僅來自樸實的美景,老闆對茶的熱情和老闆娘對於烹飪(沒錯當天的早午餐都是她親手準備的!)的熱忱更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s距離茶園15分鐘的車程就可抵達一個小海邊,平日人不多非常平靜風景也很好,推薦大家也可以將它歸入行程內喔!                


                                                                                                                                                                                                                                                                                             





逃離城市的舒適圈,來郊區來一場浪漫的getaway吧! :))))))





 



arrow
arrow

    曾朱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