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首爾、釜山等迷人的城市風景,四季分明的韓國農村其實有著更多隱約的魅力等待大家去親自發掘!

這次曾朱嘛來到首爾的後花園-京畿道,猶如台北市和新北市、KL和Selangor,距離城市不遠卻能夠完全逃脫城市的視野,若想要來個當日來回的小憩遊,京畿道似乎就是最棒的選擇!


秀美村 | 수미마을



一直覺得韓國綜藝節目裡的花褲離自己很遙遠,但沒想到曾朱嘛這次下鄉就立即實現了當阿朱嘛的願望(笑)從遊覽車下來後便收到草帽和花褲,立即換上後覺得自己真的無違和感阿(璨笑哈哈)



身為農村女人首先要具備的當然是自給自足,於是自我挑戰第一關--自制蒸包



專業的包子達人將她的獨門訣竅教會我們後,我們便開始動手製作。拿好外皮、再自己拿捏一下餡料(類似豆沙、紅豆)的份量,然後用類似包餃子或饅頭的方式(隨意就好重點是創意!XD)包好即可!然後再送入蒸籠蒸個20分鐘左右,包含著愛心細心、香噴噴的手工包子就出爐了!




吃飽喝足,接下來當然要下田尋找好食材--挖紅薯!韓國的初秋天氣非常好,可不就是下田的好天氣!



拉好褲腳,我們跟隨著經驗豐富的阿朱西來到紅薯田。一開始讓我震驚的並不是一排排看起來就非常肥沃的紅薯田,而是眼前一大片田地!和遠處的山巒構成一副淳樸美麗的風景線。拿好小鋤頭,我們蹲在田裡將泥土一層一層翻開。從一開始什麼也挖不到的失落、再到堅持下去的毅力、最後終於發現什麼而超級興奮的心情轉換,原來挖個紅薯也可以那麼的百感交集哈哈~!我挖到了一個大韓民國萬歲版的紅薯,阿朱西人很好,看我袋子還沒滿,立即又蹲下挖了更多然後給我。滿滿整袋的紅薯,裝得更多的是阿朱西的心意 ^-^








身在城市可以搭地鐵和公車,來到鄉下拖拉機則是一個必需品!



超酷的拖拉機師傅擺出帥氣的pose讓我們拍照後,我們便踏上了一個尖叫聲之旅。從田地到石頭地到小溪河川,再崎嶇不平的地方都難不倒拖拉機車!反觀我們這些坐在上面的人卻因為各種大大小小的坑洞而發出高高低低的尖叫聲。曾朱嘛覺得這不僅是拖拉機之旅,更是一個發洩壓力的好地方。壓力太大卻無處發洩嗎?何必來找著拖拉機呢~(笑)




秀美村料理

用自家養殖的鯰魚熬成的辣鯰魚湯、加上傳統正宗的烤肉、還有超級超級大片首爾超少見的生菜!這樣的組合完全就是幻想的搭配!連大懵懵都快要流口水了啦 :P








  • 秀美村 | 수미마을
  • 2007年開始發展成為一站式的農村觀光農場,四季都有不同的活動讓大家體驗,譬如春季的採草莓、夏季消暑的水上活動、秋天的採地瓜、以及冬天的釣冰魚。
  • 地址:경기도 양평군 단월면 수미길52번길 2-1 (단월면)
  • 如何前往:搭乘地鐵中央線(중앙선)到龍門站(용문역),從2號出口出來轉2-1公車至봉상2리수미뜰公車站下車,即可抵達。






山葡萄農園  | 산머루농원 


山葡萄農園環境清幽,其建築和酒窖的設計也非常特別精緻。另外,牆上的壁畫也非常有趣!








葡萄除了可以直接吃還能做什麼呢?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葡萄酒!在這裏我們可以親手包裝屬於自己專屬的葡萄酒喔!首先將空瓶裝滿濃鬱的葡萄酒、再壓上瓶蓋、烘乾蓋子便完成了!難道就沒有一些特別的嗎,當然不是!專屬的葡萄酒當然只屬於你一個人的!你看那包裝,是我的臉誒 <3






另外,我們也品嘗了三種不同的葡萄酒、葡萄汁。儘管對葡萄酒毫無概念,卻仍舊能喝出其香甜濃鬱,比起酸的,個人比較偏好甜的葡萄酒。



提起酒,當然少不了酷炫到不行的酒窖!當酒窖的門被打開時,我們都不自覺發出「哇!」的驚嘆聲,裡頭濃郁的酒味和豪華的擺設讓曾朱嘛頓時忘了自己其實還身處在鄉下呢!為了保持酒的新鮮,酒窖常年保持在一定的低溫,有些酒甚至是有些品酒愛好者的所屬物呢,只是暫時在酒窖裡保管,等到了最好的時間再拿出來品嘗。




當然除了酒,我們還能在葡萄農園內的DIY教室製作葡萄果醬、葡萄巧克力和葡萄香皂呢!

山葡萄果醬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先將新鮮的葡萄汁倒入鍋裡加熱,然後加入白糖、蜂蜜等材料,慢慢熬煮。一邊攪拌,葡萄汁會越來越濃稠,一直到沸騰即可讓它冷卻然後包裝!包裝後鍋子裡還有一些果醬,我們直接打開包裝餅乾沾著果醬吃,當下立即被那美味給吸引,四個女生完食了整整5小包餅乾呀!真的超超超好吃!






山葡萄巧克力則是將巧克力粉加熱,然後倒入模子裡,最後加上新鮮的山葡萄、巧克力豆、花生等裝飾;而香皂則更簡單了,將一大塊的香皂原料切塊,然後加熱融化,倒入山葡萄濃縮汁,隨後再倒入可愛的模型裡讓它冷卻即可!這裡完全不必擔心每個步驟,因為親切的員工會在旁隨時幫助你~但比較可惜的是巧克力和香皂目前暫不開放給外國人製作,但相信我,果醬才是真理啊!!(璨笑againXDD)















  • 山葡萄農園  | 산머루농원 
  • 高品質的栽種方式讓消費者可以安心享用葡萄的體然滋味,山葡萄農園的歷史不僅悠久,更是許多綜藝和電視劇的拍攝景點。譬如《我們結婚了》的泰民和娜恩便曾到此來摘葡萄,韓劇《hotel king》更曾在這的酒窖取景呢!
  • 地址:경기도 파주시 적성면 객현1리 67-1번지
  • 如何前往:順道前往坡州觀光的話,建議是先搭乘京義線到達底站文山站(문산역),再轉乘92號巴士,在積城巴士轉運站(적성터미널)下車,最後搭乘計程車前往山葡萄農園,計程車約10分鐘路程。


還等什麼!趕快帶好你的草帽和花褲來玩吧! :D

arrow
arrow

    曾朱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